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09:51 信息来源:原平市自来水公司 字体[ ]

尊敬的各位用户: 

  春节将至,市区用水量持续增加,已全面进入春节用水高峰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向广大市民倡议;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1、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将节水意识体现在细微的日常生活中,养成时时处处节水省水的意识,形成全社会“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2、人人养成节水习惯,从生活中的点滴入手,杜绝“长流水”现象。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洗脸、洗手控制水龙头的开关大小,不要长流,尽量用容器接水,利用收集的废水,用于拖地、冲厕、浇花等二次用途。每个人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 

  3、负责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运行的单位,要全面加强运行人员安全思想教育,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节日期间保供水预案。对二次加压泵站进行全面排查检修,重点对站内的水压、流量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对设备运行中出现的水压、流量偏低或过高参数及时调整。达到合理的供水调度目的。 

  4、无二次加压设备的楼房小区,在用水高峰期可能出现短时间水小或者停水,建议小区居民提前准备储水器具,尽可能避免影响正常生活。 

  此外,室外水表可以填充一些锯末、石棉、泡沫等防冻材料;水表盖可以用旧棉织物包裹,避免透风,造成水表冻坏;对已冻住的水龙头、水表、水管,切勿随意拧开,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后,用电吹风烘吹,或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表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可在水表上包上热毛巾,用温水(不高于30℃)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当发现水质、水压、管道故障等情况,请及时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电话: 0350-8239000、8235222。 

  各位用户,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人人参与,点滴做起,让我们积极投身到节约用水活动中来,为节约用水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