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

【两公布一提示】又到开学季 原平交警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09:20 信息来源: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字体[ ]
为确保辖区春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发布2023年开学季“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天气情况

据气象台预测,2月9日至13日我市天气气温相对较低。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气情况、路况。行车遇到恶劣天气时,驾驶者要随时观察路况,减速行驶。

二、易堵路段

学校路段拥堵点1:原平市实验中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2:范亭中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3:原平市第一中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4:原平市第三小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5:原平市实达中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6:原平市第一小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7:原平市第二小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8:原平市第九小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9:原平市第四小学
学校路段拥堵点10:原平市第七小学
温馨提示:家长送学生上学时,不随意停放车辆、即停即走,为避免拥堵,做到不掉头、不逆行;途经上述路段的社会车辆尽量避开拥堵路段绕行。

三、安全提示

1、步行上放学的学生,要走人行道,过街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不要随意横穿道路,不要翻越隔离护栏,不要闯红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2、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需要系好安全带。
3、接送学生的家长自觉服从、配合交警执勤人员的指挥,不在学校路段或禁止停车区域停放车辆,不随意掉头,学生送到后即停即离,以缓解学校门前道路的通行压力。

新学期

交警蜀黍会提前到岗“上学”

维持现场秩序

请过往车辆、行人

不要随意穿插、不随意停放

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携手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原平交警提示:开学期间,建议广大市民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和学校周边路段。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