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

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元宵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6:25 信息来源: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字体[ ]

  元宵节马上就到了,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分析研判,发布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2023年元宵节期间交通状况研判 

  1、节前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4日(即:正月十四),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月6日、7日、8日(即:正月十六、十七、十八),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学生流和务工返城流高峰。 

  2、元宵节期间,我市文体广场、街心广场、商场、滨河公园、农村地区等大型群众性活动集中,城区内多条道路都将出现拥堵可能,主要表现在城区前进西街文体广场、街心广场周围路段、平安东大街、青年街、文化南路、体育南路等路段。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免驾车驶入上述路段,在城区出行时尽量选择非机动车或步行方式,绿色环保出行。如遇拥堵不要强行驶入或随意穿插,听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通行;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加塞抢行。 

  二、天气情况 

 

  据气象台预测,元宵节前后我市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相对较低。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气情况、路况。行车遇到恶劣天气时,驾驶者要随时观察路况,减速行驶。 

  三、元宵节期间出行提醒 

  1.元宵节期间,辖区广场、超市、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路途近的建议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 

  2.驾驶人自觉遵守车辆停放规定,不乱停乱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遇交通阻塞,请耐心等待,服从执勤民警的指挥,按序通行,严禁逆向行驶、随意加塞。 

  3.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元宵节期间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4.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5.元宵节期间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 

  6.妥善应对恶劣天气及特殊路况。元宵节期间天气多变,部分路段路况较差。遇爆胎时,应稳住方向盘,全力控制行驶方向,缓慢减速并靠边停车,不可紧急制动;弯坡路段、湿滑路面、恶劣天气条件下,应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导致追尾、侧翻。 

  交警提示: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