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警方提示 | 返程高峰期,原平交警请您注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6:49 信息来源: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字体[ ]

  2023年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元宵节即将来临,各高速公路、进出城道路将出现返程高峰,随着交通流量的剧增,安全隐患也随之上升。在此,原平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少一分大意,多一分谨慎!

  返程途中,需要注意的八件事 

  1、勿超速行驶 

  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早点出发,别开太快。 

  2、错峰出行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将迎来新一轮的返岗复工、走亲访友、外出务工的高峰期。建议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前尽可能错峰出行,尽可能避开拥堵路段。 

  3、不要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一直都被称为马路杀手。如果长时间开车,最好有两个驾驶员轮流开,如果没有,一定要及时到服务区休息。千万不要为了赶那十几分钟的路而置生命安全而不顾。 

  4、驾车不分心 

  当机动车车速达到 60 km/h,你低头看 3s 手机,相当于忙开了 50米 ;如果车速更快,或者浏览手机时间更长,留给你反应的时间越来越少,极有可能酿成惨剧。 

  5、要清醒,不要喝酒 

  酒壮怂人胆,往往有人开车赴宴后,三旬下肚,脑子里就只剩两字,照开! 

  不过,爱岗敬业的警察蜀黍们也早已经守好位置,准备请这些朋友们回去坐坐喝喝茶。老司机提醒,只要喝了一瓶啤酒,就算是酒后驾车了,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感觉自己才喝了一点不算啥。甚至晚上喝酒,第二天上午仍可能处于酒驾的危险中。 

  6、不坐超员车辆 

  春节假期结束,返程人员增多,为了安全,请拒绝搭乘超员超载车辆,也不要搭乘客货混装车辆。 

  7、远离大车 

  遇到货车能超车尽快超过去 

  先驶离大货车100米左右的距离,观察前方路况,在确保前方路况良好、视线良好的情况下,打超车转向灯、鸣号、频闪大灯,同时观察货车的走向。切忌在弯道或者路况不明确的情况下,盲目超车。 

  8、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春运返程,请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在返程的路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好长途驾驶的准备,沉着冷静应对返程高峰期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