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

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23年元旦出行提示| 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5:34 信息来源: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字体[ ]

元旦在即,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元旦假期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安全谨慎驾驶,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出行平安”。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2023年元旦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25
初三
26
初四
27
初五
28
初六
29
初七
30
初八
31
放假
1
元旦
2
放假
3
十二
4
十三
5
小寒
6
十五
7
十六
8
十七
9
十八
10
十九
11
二十
12
廿一
13
廿二
14
北小年

道路情况和流量预判
受疫情防控政策变化的影响,2023年元旦交通流量较2022年将有较大回升。元旦三天,省内短途自驾出行增多,近郊自驾游、乡村休闲游将会成为很多群众出行的首选。
12月30日下午17:00-20:00,12月31日上午8:00-10:00将出现流量高峰,1月2日下午16:00-19:00将出现返城高峰。
元旦交通安全将面临四个方面风险:一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农村超员、超载、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多发;二是节日期间群众聚会增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将会较平时增加;三是受冬季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影响,道路结冰易引发交通事故;四是群众自驾出行遇山区道路等复杂路段,因路况不熟、操作不当等易引发交通安全隐患。
一、天气情况
假期期间,忻州地区天气以晴天为主,基本不必担心会有降雪天气影响出行。但气温却依旧很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5℃!

元旦假期气温较低,存在团雾、暗冰隐患。暗冰在桥梁、背阴面等路段“潜伏”的几率较大,驾驶人行驶至这些路段前就应该控制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安全车距;在暗冰路面上行驶时,切忌急踩刹车或超车,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建议缓慢点刹来防止车辆打滑。
二、易堵及事故多发路段
辖区县乡省道路、国道主干线存在以下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请广大群众及驾驶员途经下述路段时务必提高警惕、减速慢行、安全通过。
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
①国道108线483km+700m——512km之间
②原平市县道白停线34km处
③原平市京原北路德金城附近路段
三、管控路线
1、大运路大牛店路段。
2、108国道、338国道。
3、长原线、天涯山风景区
四、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元旦期间,外出活动较多,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
2、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3、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4、节日期间,切勿酒后驾驶。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5、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率。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行的朋友,请勿超员,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节日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6、十次肇事九次快,请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高速行驶中不要猛打方向,不要急刹车,遇有大风、积水等特殊情况,请谨慎驾驶。
7、节日期间返乡回城或外出旅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350-8250234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