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县(市)政府文件

原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原平市乡级行政区划调整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0:49 字体[ ]

  2021年2月5日,《关于忻州市乡级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已经山西省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21年2月18日,并以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2021〕36号)文件批复,同意原平市调整部分乡级行政区划。现就我市部分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情况公告如下: 

    一、同意撤销楼板寨乡、解村乡,合并设立云水镇。以原楼板寨乡和原解村乡的行政区域为云水镇的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解村村。 

  二、同意撤销南白乡、东社镇,合并设立同川镇。以原南白乡和原东社镇的行政区域为同川镇的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王东社村。 

  三、同意撤销长梁沟镇,整建制并入轩岗镇。以原长梁沟镇和原轩岗镇的行政区域为轩岗镇的行政区域,镇人民政府驻轩岗村。 

  四、同意撤销新原乡,设立新原街道。以原新原乡的大库狄、小库狄、桃园、小河、平地泉、唐林岗、新郭下、北郭下、新华街、解放街、太平街、南滩12个村委会,原北城街道的永兴社区居委会,原南城街道的桥南、铁路2个社区居委会为新原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京原南路446号。 

  五、同意撤销轩煤矿区街道,设立吉祥街道,调整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的行政区域。以原新原乡的武彦、张村、东营、磨头4个村委会,原北城街道的沙河桥社区居委会,原轩煤矿区街道的吉祥花园社区居委会为吉祥街道的行政区域,代管原轩煤矿区街道机关、刘家梁矿、黄甲堡矿、焦家寨矿4个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驻吉祥花园社区服务中心;以原南城街道的体育路、建设街、教育路3个社区居委会,原新原乡的小集镇和柳巷、下原平、上原平3个村委会,轩岗采煤沉陷区搬迁村为南城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青年街和谐路6号;以原北城街道的京原路、永康路、城西、平安大街4个社区居委会,原新原乡的班村村委会,解村乡的尚家庄村村委会,西镇乡的沙晃、文殊庄2个村委会和西镇新区为北城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前进西街177号。 

  六、2020年7月31日原平市政府常务会六届79次研究同意撤销新华街、解放街、太平街、南滩、班村、柳巷6个村民委员会,改为社区居民委员会。 

      

    

  原平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