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09:47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水平,根据《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办发〔2020〕11号)文件要求,特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的通知》。 

  二、起草过程 

  《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的通知》初稿已征求市委编办和市司法局意见,已根据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已经市政府法律顾问进行了合法性审查,无合法性异议。 

  三、主要内容 

  《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的通知》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持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继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第二部分为做好市场监管职能整合和执法队伍建设。(一)继续整合市场监管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二)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三)厘清综合行政执法与日常监管的职责分工。第三部分为加强当前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一)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强化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三)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的通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