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 > 同川镇

原平市同川镇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0:52 信息来源:原平市同川镇人民政府 字体[ ]

  一、单位简介 

  (一)概况 

  同川镇由原东社镇、上庄乡、南白乡三个乡镇撤并而成,位于山西省原平市东南部,距市区30公里。东邻五台山,南接定襄县,西依子干乡,北靠苏龙口镇,是原平、定襄、五台三县的金三角。区域面积288平方公里。辖行政55个,户籍人口4.5万,劳动人口1.5万。镇党委下设55个农村党支部和2个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1788人 

  (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同川镇应有编制公务员35人、事业人员67人。现有干部职工102人,其中公务员34人、事业干部68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2人,其中正科级2人,行政副科级7人,事业副科3人。 

  二、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和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保证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2.讨论和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 

  3.执行本镇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和财政、统计、民政、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落实本镇经济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提供符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公共服务。 

  4.镇党委领导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协调各方力量,对镇人民武装工作实行统一领导。 

  5.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它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派驻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7.加强平安建设工作,依托村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统筹网格内各项工作,推进网格标准化建设,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强法治宣传,调解民事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承担民兵预备役、征兵、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等工作。 

  8.推进基层民主,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农村村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法保护国家、集体、公民财产和各类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构建农村和谐社会。 

  9.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设置 

  (一)党政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武装部具体事务;负责协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巡察、老干部和工会、团委、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财务、人事、保密、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闫志峰(兼) 

  2.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科学技术、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村镇建设和管理、交通运输、林业、农业农村、审计、统计、能源等方面工作;协调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郝高林(兼) 

  3.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平安建设办公室牌子) 

  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村账乡管等工作;负责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基层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等相关工作;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负责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和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行政审批服务、残疾人服务、慈善事务、红十字会事务等社会事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刘志肖(兼) 

  4.规划建设办公室 

  负责组织编制乡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乡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乡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规划编制单位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做好乡镇、村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任艳芳(兼) 

  5.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作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各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公安等派出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吴晓未(兼) 

  (二)事业单位设置: 

  1)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村镇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郭晋楠 

  2)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制定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卫生健康和体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口,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受理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贾宣生 

  3)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 

  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遇保障工作;指导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承办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站长:侯美桃 

  四、领导分工 

  李志强(党委书记):负责党委、政府全面工作。 

  李华(人大主席):主抓人大全面工作,负责卫健、文旅、工会、内务工作,协助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 

  闫志峰(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负责组织、人事、信访、统战工作,兼任政协联络组组长、统战委员,协助党政综合办公室做好各项工作,对口指导党群服务中心。 

  张磊(纪委书记):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玉清(组织委员):协助党委副书记主抓党建工作,负责宣传、团委、妇联、关工委、政法、司法、综治、三零创建工作,兼任政法委员、宣传委员。 

  吴晓未(武装部长):主抓人民武装工作,负责市场工作,兼任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 

  任艳芳(副镇长):负责残联、人社、科教、档案、财务、三资、经管、政务信息工作,兼任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刘志肖(副镇长):负责农林、水牧、应急、防汛、防火、气象、地震工作,兼任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对口指导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郝高林(副镇长):负责能源、交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招商引资、住建、政府采购、行政审批工作,兼任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曲培峰(副镇长):负责乡村振兴、工程建设、发改、统计工作。 

  王学伟(二级主任科员):负责农电工作,做好行政执法办公室相应工作。 

  贾宣生(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负责民政工作,负责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郭晋楠(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负责党群服务中心工作。 

  侯美桃(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五、党政领导干部及各站所联系方式 

  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办公室电话:0350-8272007 

姓名 

性别 

职位 

电话 

李志强 

 

党委书记 

15935029288 

 

 

人大主席 

15234777688 

 

 

纪委书记 

13753008363 

郝高林 

 

副镇长 

15835082882 

任艳芳 

 

副镇长 

13753003235 

刘志肖 

 

副镇长 

15034475666 

曲培峰 

 

副镇长 

13613508546 

吴晓未 

 

武装部长 

15535058811 

王玉清 

 

组织员 

15934001551 

侯美桃 

 

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15034465627 

贾宣生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13835026367 

郭晋楠 

 

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18534407221 

陈永茂 

 

东社派出所所长 

13313508345 

宁素礼 

 

东社联校校长 

15703402888 

张建华 

 

同河水委会主任 

18636066428 

 

 

同川镇卫生院院长 

13935039779 

 

 

电管站站长 

13903509009 

丁银平 

 

司法所所长 

18503508719 

同川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4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