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2023年西镇乡“欢乐中国年 幸福新原平”元宵节文艺汇演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0:13 字体[ ]

  欢度佳节齐欢聚,提振士气鼓人心。2月3日上午,西镇乡“欢乐中国年 幸福新原平”元宵节文艺汇演在下薛孤隆重开幕。各村文艺队伍经过前期细致、认真的准备,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献上一场由各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文化盛宴。此次活动上演了锣鼓、秧歌、现代舞、民俗表演等2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观看人数约3860余人次,网络直播观看量1.2万人次,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锣鼓喧天,舞姿荡漾,秧歌迎春,精彩纷呈。庞大的阵容、鲜艳的服饰、灵敏的动作、娴熟的技艺,吸引了邻村群众纷纷前来观赏。阳房村《回到山沟沟》、田家庄村《欢聚一堂》、南阳村《谷谷呱情歌》等舞蹈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的掌声;忻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薛孤杠箱,在整个表演过程中,双手不得触摸杠杆,表演起来别有韵味,亦文亦体、欢快活泼的民间传统技巧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上世纪八十年代,受到时任原平县委书记吕日周好评的三吉村踩圈秧歌,展示了西镇乡人民昂扬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热情洋溢、欢欣鼓舞的喜悦心情,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现场群众要求,南阳村、上薛孤村、阳房村三支威风锣鼓队即兴合并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令人振奋的锣鼓声传递着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和憧憬,欢腾热闹的舞蹈表演展现着群众安康祥和的幸福生活。 

图为下薛孤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杠箱》表演) 

(下薛孤村综合民俗节目《杠箱》《担媳妇》《骑毛驴》表演) 

图为三吉村民俗表演《踩圈秧歌》) 

图为田家庄村舞蹈《中华全家福》表演) 

(图为南阳村、上薛孤村、阳房村三支威风锣鼓即兴合奏) 

(西石封广场舞《白龙马》表演) 

(上薛孤村扇子舞《祝福祖国》表演) 

(南阳村舞蹈《谷谷呱情歌》表演) 

(阳房村《威风锣鼓》表演) 

  此次文艺汇演共评出优秀组织奖、文化传承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7个、优秀奖13个,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风采,让广大群众在文艺享受、潜移默化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也让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 

(图为颁奖合影)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