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欢乐中国年 幸福子干人 ——子干乡举办庆元宵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09:11 信息来源:原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农历正月十,在子干乡子干村文化大院,11个行政村的父老乡亲自发组织的300余人17支文艺宣传队齐聚这里欢庆元宵。现场条幅飘扬、气球高悬、人声鼎沸、欢歌笑语。通过精彩的表演、喧天的锣鼓、欢快的舞蹈,为全乡人民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大餐。 

  最振奋人心的是来自东南贾村的节目威风锣鼓《天佑中华》,英姿飒爽的指挥、精神矍铄的大姐、扮相俊美的姑娘,奏乐时而奔放豪迈、时而婉转低回、时而急刹停顿、时而如潺潺流水、急骤时则似大海奔腾,铿锵的节奏赢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暗示着我们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也饱含了全乡人民的生活像锣鼓奏乐一样幸福美满。

  你方唱罢我登台,演员们衣巾扬起、飘带翻飞在轮番竞技后。随着停旨头村的《开门红》、西南贾村的《全家福》、张家庄村的《山河美》、西荣华村的《红红的中国》、东荣华村的《挂红灯》、子干村的《红红火火大中华》、南郭下村的《响沙千里一壶酒》等节目闪亮登场,一曲曲喜庆的音乐、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把把彩色的扇子、一身身曼妙的舞姿,还有下庄村演员绶带上刻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劈画复兴新蓝图;同心同德建设新农村、群策群力共享好生活”的烫金大字,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今天,来到现场的演员们用饱满的精气神展现了新时代子干人民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营造出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今后的子干乡将以朝气蓬勃的勇气,通过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最终发展成集观光农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为一体的富美城郊乡镇,让全乡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中共子干乡委员会

2023年2月3日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