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因地制宜 不断完善 建设乡村旅游新示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4:42 信息来源:原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原平市晋昌大杏专业合作社,位于原平市解村乡于家沟村。于家沟村离市区五公里,全村102户,272人,总面积5000余亩,其中耕地面积1019亩。种植水果1000余亩,各类水果应有尽有,以大杏尤为突出,在省内外享有盛誉。55户173人参加了原平市晋昌大杏专业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2011年于家沟村被评为忻州市“一村一品"示范村。 

  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便捷的交通条件,和谐安定的人居环境,淳朴善良的民风民俗,为这里发展乡村农家乐旅游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除了采摘水果、观赏奇石等项目,还推出了高粱面鱼鱼、玉米窝头、杂面煎锅、土鸡蛋、山鸡、农家大杂烩等特色饮食。采摘节期间,还有文艺表演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吸引了游客的到来。游客来到采摘园既能品尝新鲜水果,呼吸新鲜空气,又能品尝农家饭,感受乡村气息,让游客充分融入农家欢乐之中。大家总能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都说是观自然景丰富人生,吃农家饭回味无穷。 

  为了延长采摘期,满足游客需求,合作社组织社员进行品种改良,引进白水杏、陕西大杏、凯特杏、金太阳杏等新品种。今年新载早晚熟杏100亩、桃5O亩,梨、苹果100亩,给游客提供更长的采摘空间。可以说是新农村建设造就了村旅游事业,旅游事业又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进步。2007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杏花观赏节和大杏采摘节,游客逐年增加。 

  2010年投资20万元修通了园区循环路10公里,并逐年进行硬化;栽植常青树5000余株,美化采摘园的环境。散养土鸡2万只,园区建凉亭3个,旅游厕所2各,停车场1个,柏油了通村路,拥有农家客栈10户,床位50个,给游客提供休息场所,实现吃、住、游一体化;利用现有的农副产品小米、黄杏、杏干、核桃、土鸡蛋、高梁面、玉米面、黄豆、绿豆等资源优势,进行农副产品深加工,实现农副产品精包装和购销一体化。 

  今天,已拥有了辉煌工业文明的后工业社会,正在失去与自然的和谐相依:熙攘的城市、忙碌的身影、林立的高楼大厦疏远了人与自然、人与人的距离,紧张、烦躁压迫着现代人的神经。于是“生态热”、“休闲热”成为都市人的追求和渴望,而与此强烈对照的乡村田园扑面而来的泥土气息与花香、纯朴的农民、清新的绿色食品则构成了一种强烈的诱惑。于家沟村有着便利的交通、安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可谓现代的“世外桃源”。800亩的品种丰富的果园,按期组织的赏花节和采摘节,使于家沟成为市内有名的美丽村庄。这里有一座小水库,为开发旅游准备了良好的自然条件。于家沟村农家乐项目的建设既发展农村经济,又为人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