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来原平赏梨花牡丹花进古村逛古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38 字体[ ]

  近年来,原平市充分发掘文化旅游资源,找准方向定位,突出精品文旅项目打造,牢牢把握旅游消费升级、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坚持“全域景区化、景区智慧化、发展融合化、服务人性化”发展理念,为高质量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一、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近年来,原平市聚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围绕打造“秀美梨乡·诗画原平”品牌,坚持“红色提魂、绿色筑基、古色增彩”,走出一条“以花为媒,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原平拥有“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国字号名片和“三里九乡”之美誉。现有4A、3A级景区各1处,省级旅游度假区1处,国家级文保单位4处。 

  一是以花为媒,三产融合。大力实施“梨花+”战略,持续举办了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节,以春赏花、夏观叶、秋品梨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产业效能增强,“秀美梨乡·诗画原平”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二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牢牢抓好“三里九乡”文化主题,拓展“古镇、古村、古寺、古树、古道、古人”文化内涵,打造六古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历史文化全民普及、全域覆盖。 

  三是文化强市,全民惠及。通过公共文化服务登高台,兴建36个高标准乡镇综合文化站和综合文体活动广场,建设村级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520个和健身文化广场520个,组建文化团队组织500余家,实现全民拥抱文化,做到广辐射、全覆盖。 

  通过节庆活动展雄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擎造势,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振兴,促进全域文化繁荣。通过品牌亮特色,打造精品文化,开展“大美原平晒起来”系列活动,构筑草根文化大覆盖、精品文化放异彩的文化强市新高地。 

  一、拓展“古镇、古村、古寺、古树、古道、古人”文化内涵,打造六古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原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工作,深入挖掘“古寺、古树、古村落”东线旅游线路及特色旅游资源。目前,原平市进一步注入文化内涵,挖掘旅游元素,使其成为六古精品旅游线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中线、西线两条旅游线路。如:东线上的惠济寺、史家岗、五峰山、辛庄、野庄、下长乐、木图;中线上的天涯山、西神头、崞阳古镇、大营温泉、慧远故里;西线的云水镇、大龙门、土圣寺、于家沟、段家堡高山草甸等。通过这三条旅游线路,多点成线、串珠成链,促进佛教文化、将军文化、晋贤文化、古建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梨乡文化与自然生态、温泉康养、小镇建设、山水田园、美丽乡村等深度融合,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形成“一河中开、两岸锦绣、全程贯通、全域旅游”新格局。 

  原平人好、景美、文化底蕴深,是不可多得的旅游好去处。可以在原平赏梨花、牡丹花、看古树、进古村、逛古寺、识古人,还可以泡温泉、住农家、品特色美食等。各地游客走进原平、感受原平,体验原平民俗文化、旅游文化、产业资源等特色地域文化。来原平,“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