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原平红色旅游点—忻口战役主战场遗址南怀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8:23 字体[ ]

  王家庄乡南怀化村地图为:河南村于原平市区西南11公里,地处金山脚下、云中河畔,青山绿水,景色宜人。全村291户,682人,共有耕地2500亩,退耕还林地1900亩,宜林地4000余亩。1937年国共两党精诚合作、堪称抗战典范的“忻口战役”就发生在这里。近年来,南怀化村以“忻口战役”抗战文化和主战场遗址两大旅游资源为依托,对“南怀化红色田园乡村旅游”进行了总体规划,编制了修建性详细规划。截至目前,已投资1000余万元,先后建成和修葺了忻口战役纪念馆、南怀化惨案纪念馆、忻口战役主战场遗址道路、忻口战役烈士纪念碑、郝梦龄将军抗日战争殉国处纪念碑、刘家麒将军殉国纪念处、郑廷珍将军殉国纪念处、204高地遗址和1300高地遗址等纪念设施。  

  南怀化村忻口战役主战场遗址是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是山西省德育教育基地,山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忻州市忆苦思甜教育基地,原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南怀化村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中。从六十年代开始,这里已经接待前来参观和考察的各类社会团体六十余万人次。进入新时期以来,南怀化村忻口战役主战场遗址的社会效应凸显,来南怀化村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各级领导、党员干部、爱国人士、中外友人、学校学生等络绎不绝,红色田园乡村文化旅游初具规模。 

  二、准确位置 

  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王家庄乡南怀化村。(手机地图标注为原村名:河南 

  三、联系电话 

      赵军(党支部书记):15934313450 

  四、抵达方式 

  方式一:原平高速出口下高速→沿平安大街向西→沿京原向南→沿108国道向南→沿河南村方向向西河南村忻口战役主战场遗址。 

  方式二:高铁原平西站下车→沿045乡道向东→沿前进西街向东→沿京原路向南→沿108国道向南→沿河南村方向向西河南村忻口战役主战场遗址。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