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走进原平 > 秀美原平

我市文艺展演走进京城恭王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1:44 字体[ ]

 

 

  7月16日-18日,由市文旅局主办、文化馆承办原平文化展演团走进北京,参加由恭王府博物馆举办的“我是宝剑,我是火花——山西忻州红色主题剪纸展-高君宇专题展览”系列活动。 

  本次走进北京恭王府演出,分上、下午专场汇演,节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展演的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原平凤秧歌》,舞蹈《映山红》、《不忘初心》、《沂蒙颂》,真情再现党与群众的鱼水情,独唱《绣红旗》、《我们的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深深地表达了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敬意和热爱,红色旋律响彻恭王府上空。非遗文化《八音会》,锣鼓喧天、唢呐声声、喜庆热闹、气势磅礴,将展演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原平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艺术和一张独特的艺术名片《凤秧歌》一出场,更是受到了在场嘉宾以及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让游客们了解到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精彩,形式韵味独特,富有浓郁的地域色彩,增强了我市非遗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连续两天的演出,场场爆满,由于北京下雨,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并没有阻挡游客们陶醉欣赏的兴致,演员们也依然投入,尽兴的表演,把一场富有文化色彩的文艺节目带给了全国游客,此次文艺演出让全国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将我市这张文化名片叫响京城、走向全国。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