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 姓      名:
  • 性      别:
  • 联系电话:
  • 1769610****
  • 电子信箱:
    地      址:
    来信主题: 医师执业证迟迟不发
    具体内容: 您好,市长,我半年了,解决无果,投诉无门,只能以这样的办法说明了。试一试。求助[泪][泪][泪][泪] 我叫康某某,本人2020年9月在太原考点考取口腔执业医师证,2020年12在原平审批局电子注册执业医师证,但是执业证书(一个蓝色证书本本)审批局人员告诉我因为我是异地,证书一时半会下不来,大概几个月下来。2021年3月18号,我去问审批局人员证怎么领取?审批局人员告诉我,我是异地太原考的,原平没有多余的证给我领,我一辈子也没有执业证书那个本本。我现在由于工作单位更换,执业地点也需要变更,执业证也需要变更,变更地方的卫生局需要在我的蓝色本本上盖章,但是半年了,我的原注册地区没有给我发放执业证书本子,导致我变更不了。我是学医的,而且我工作需要必须持证上岗,而且后续主治医师考试,健康管理师考试,这些种种医学类考试都需要执业证原件和复印件,请问复印件怎么来??请问忻州原平审批局人员,原平审批局办不下执业证,什么地方可以办,请给我个地址,开个证明,我自己去取。是去忻州,是去太原,还是去山西什么地方?请给我个准信。我四月份马上就考试了,需要执业证复印件,急需。我的外地朋友,我的同行,他们都是注册后直接领取,没有像我这样等了半年还没有下来的。
    查询编码: 20210327-5482-3614284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03-30 18:20:54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医师执业证迟迟不发问题,经联系原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查答复如下: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医护执业证书均按照上年度我市通过医师、护士考试合格人员数量从上级单位申领。康女士系太原考生,于2020年12月来我局社会事务股办理医师执业注册时,国家卫健委已在全国实施电子证照的申领并明确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等法律效应,由于2020年度的医师执业证书还未下发,为不耽误当事人执业注册登记及电子证照申领,我单位及时为当事人进行了联网注册,因证件短缺未制作纸质执业证书。

    现经与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行沟通,2020年度医师、护士执业证书现已下发至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经请示同意先用后补原则按实际注册人数申领空白医师、护士执业证书。目前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忻州取回医师、护士执业证书,并与当事人康女士取得联系,将纸质医师执业证书发放给了当事人。

                              回复单位:原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