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 姓      名:
  • 性      别:
  • 联系电话:
  • 1375313****
  • 电子信箱:
    地      址:
    来信主题: 关于班村示范小区物业乱收费的问题
    具体内容: 班村师范小区在已缴纳物业费的前提下,每年还要收取垃圾清运费楼道内公共照明还要再单独收取电费物业费本来是对房屋建筑及其设备、公用设施、绿化、卫生、交通、治安和环境等项目进行日常维护、修缮、整治及提供其他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为什么一直在反复收取?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查询编码: 20210325-2778-3613732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03-28 18:21:22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班村示范小区物业乱收费的问题,经联系原平市房产服务中心调查答复如下:

    原平市乐苑小区位于市区永康北路,建成以来小区的日常管理一直由班村村委会代为管理,2015年4月原平市乐达物业有限公司进驻该小区。小区绿化目前维护工作都在正常进行。

    乐苑小区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是按照“原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文件原发改价字【2018】9号”之规定收取。按照忻发改发[2020]63号《关于规范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中心已督促该物业公司尽快到发改部门进行价格备案。

    关于小区物业水平差等问题我中心已联系物业服务企业,要求其按服务合同约定加强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业主可向所属街道办事处申请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的日常行为,也可以解聘或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从而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回复单位:原平市房产服务中心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