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 姓      名:
  • 性      别:
  • 联系电话:
  • 1301800****
  • 电子信箱:
    地      址:
    来信主题: 关于之前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问题的反馈
    具体内容: 马市长: 您好!我是1月27日向您反映关于出入境管理局关于办护照问题的市民。 首先感谢在百忙中您这么快向出入境管理局反馈关于我的问题,我申请护照的流程已经很顺利的办理完成了。 在到达出入境管理部门后,当天接待我的队长及工作人员,向我解释了当天我们之间存在的误会,我也就此了解了疫情期间确实手续步骤都需要更加严密的工作要求。队长和工作人员都很耐心地解释了之前的困惑。 对与我给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造成的麻烦,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他们能耐心的对待我。 同时我也感到了市长信箱的能力,感谢您能够这么关心市民们的日常问题,但是我也了解到了我自己的不足,没有完全了解清楚就下了结论,给您还有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造成了不便。 最后,希望您和所有的公务人员身体健康,万事顺遂,也祝愿在您的带领下,原平市能够创造辉煌!
    查询编码: 20210129-5847-3599459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01-31 18:31:15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关于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的手续问题,经联系原平市公安局调查答复如下:

    2021年1月27日,我市一公民来到原平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咨询办理护照的相关政策,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受理民警进行详细询问后,得知申请人是去意大利留学,便告知申请人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有关规定【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妥善做好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工作的通知》(国移民传发[2020]515号)、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劝导内地居民减少非必要出国出境活动工作的通知》(晋公境传[2020]32号)】,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从严审发各类出入境证件,从保护申请人人身安全与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非特殊、紧急事由不建议公民出国(境),如有特殊事由需办理出国(境)证件的,除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外(办理护照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不需要户口本),需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申请人去留学的需要提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其他能证明留学的材料(以上材料均需要原件,国外的材料需经有资质的翻译机构翻译成中文,不需要公证)。

    2021年1月29日下午,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供了相关材料后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已为其受理了护照申请手续。今后公安局局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推进“我在岗我负责我光荣”微笑服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感受到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新担当新作为。

     

     

    回复单位:原平市公安局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